Q版小蛙老師.jpg  今天和朋友去唱歌,好久沒進KTV了。
唱歌的心情蠻平靜的,經過這幾個月的起伏,看來我已經比較能夠承受了。

由於我晚到,進去時朋友已經點了好幾首歌,會唱的就跟著唱了幾首,發現今天聲音蠻不賴的,是個適合飆高音的日子。
一口氣連點三首高音歌,死了都要愛、我相信、我期待。
點完以後才想,這樣連飆三首聲音會不會掛掉啊?由於有過前科,心裡在打鼓。

在唱死了都要愛的時候,發現自己狀況一個超好。
一開始的低音,低的連我自己都有些意外,沒想到我現在可以低到這麼低,以前都還會有下不去的情況,現在都沒了。
到後面的高音,也不會覺得喉嚨有被撕扯的感覺,很順暢的就能把聲音送出來,不過唱完腹部有點酸,一個用力過度。
後來接兩首我相信、我期待,原以為唱到我期待的時候,聲音會撐不下去破音,沒想到並沒有。
完美演出。
超帥氣。

我的聲音變好了。

為了試自己的低音,又點了一首王力宏的「如果你聽見我的歌」,輕輕鬆鬆唱著,以前總有幾個音下不去的情形全消失了,第一次覺得低音怎麼能夠這麼容易,超感動。

我覺得練配音真的讓我唱歌的聲音也變好了。
尤其是低音,為了練男孩子的聲音,練習用喉音和胸腔音的結果,把我的低音給練出來了。
好幾年前,我們音樂設計曾跟我說,我的聲音有三個八度音域,基本上流行歌不管男女的我都能唱。
但我總覺得我的低音不夠低,唱男生的歌很難聽,沒想到現在竟然真把低音給練出來了,最重要的是,以前唱低音都會覺得吃力,現在都不會了。
超級感動的,現在低中高音全齊備了

高音的部分,除了配音的練習,這幾個月健身應該也有很大幫助。
腹部比較有力,聲音也比較送得出來了,我會努力繼續把身體練好,讓高音可以媲美張雨生,哈哈~

今天唱完歌的時候,突然有一種想法,覺得自己就算沒當上配音員也沒關係,至少,這段時間的努力,還是有了一些成果,讓自己有所成長了。
就盡力去做吧!
看看能為自己做到什麼樣的地步,加油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