衍聲說藝坊

看到我妹祝福外甥女生日快樂,才發現今天已經是15號。當年接到公司營登確認的電話,十分鐘後,我妹夫打電話來,說我妹生了。
我們公司跟我外甥女在同時間誕生,今天都滿十歲了。

不過現在官方營登日期,是107年6月,因為十年前我是以工作室登記的。那時單純覺得,我也沒有要做多大,所以選擇登記工作室。裝潢教室時,設計師蓋曄將工作室改制公司,建議我也改制,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客戶會在意這個。便趁著暑假忙亂前,匆忙辦好轉換手續,在後面加了有限公司四個字,除了印章外,其實也沒什麼更動。

公司名是我自己取的,會選「衍聲」這個詞,是因為我喜歡衍聲複詞的含意。拆開來沒有意義,合起來卻會成為有意義的詞,就像每個聲音,獨立時沒什麼特別,但組合在一起,就會成為優美的文章、節奏明快的表演、深入人心的語句。

因為「說藝」,我們一直被誤認為相聲團體,尤其最後還有個「坊」,但我其實是想表達「說話藝術」,而且「說藝」比什麼文創之類的,感覺多了些藝術氣息。但說藝後面,不論加公司還其他字,都沒有「坊」來的順口好聽,加上我一直都喜歡精緻小班,所以這五個字,就這麼訂下來了。

雖然自己隨性取一通,確定前還是有算筆畫,沒想到大吉!開心~就此拍板!後來改制公司時,本來有朋友建議,是不是把「坊」拿掉再加上有限公司,沒想到「衍聲說藝坊有限公司」大吉!去掉坊卻是凶!就這麼原封不動添了四個字送出,官網、LOGO什麼都不用改,極好。

記得還是小助教時,郭哥曾說,如果能在一個行業待十年,就能有立足之地了,還笑說,撐的夠久就能成大師,活的夠久,還有機會成為國寶。不知不覺,就在聲音這塊經營了十年,有了立足之地。

第一個十年,交出的成績單還算可以,仍在自己規劃目標裡,雖說因為疫情,出現較大偏差值,但也正在努力修正回來。十五歲的我,很擔心三十歲的自己會不斷換工作,定不下來。事實上也是到三十一歲,我才稍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三十七歲才確定自己真的想做這件事。

下週就滿四十七了,對於五十歲的自己,一直有個明確目標,成立衍聲,也是達到目標的其中過程。會在八月立案,是希望公司生日跟我生日在同個月份,因為我喜歡八月,我愛八月熱到發燙的太陽,我愛八月的溫暖,我愛夏天。

儘管還在暑期營隊忙亂中,慶祝活動下週才會正式公告,但在十週年這天,我最開心的就是,故事劇樂部還在,教室也還在,我努力把它們都留下了。

十週年快樂~
讓時間持續往前推進~

​​​​​​延伸閱讀:衍聲說藝坊教室

衍聲說藝坊教室場地租借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
    邱筑君

   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