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804聲音戲劇營

每年帶完聲音戲劇營,都有身心俱疲感,腦力、精力全數搾乾。
畢竟得讓孩子保持高昂情緒,又得像牧羊犬般,防止他們過度暴走,時不時得上演解釋、說服劇碼,用認真眼神,讓他們知道為什麼不能這樣。

玩過頭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頻頻笑場。這種時候就得嚴肅以對,讓他們知道這是很嚴重的事,台下觀眾一點都不覺得好笑。但畢竟年紀還小,偶爾還是有人忍不住,這次也有位同學,情緒張力超好,但笑點也非常低。排練時明明還有忍住,卻在成果展同學加碼演出時失守,不過看到他有想辦法拉回來,至少也算有所成長。

這次有位同學很會模仿動物叫聲,第一次聽到有孩子的公雞叫這麼像,挺讓我驚艷。他說他喜歡蹲在旁邊看動物,跟我小時候好像,果然是同類人。但一開口說話,整個懶洋洋是怎回事?這幾天努力調整他的說話方式,總算聽起來有點精神。

少年團的角色是我分配的,聲音戲劇營通常會讓他們自己挑,即使挑到的角色不這麼適合,也會讓他們演,畢竟這並不是正式舞台演出,演喜歡角色就好。

但難免會有大家都想演同個角色的時候,這時總以猜拳定角色。這班女生多,我便給了小紅帽劇本,結果同組五人,除了一位男生,四人都說要演小紅帽!第一次所有人都在爭搶主角,一個孩子沒搶到還哭了。

另一個相對比較難的劇本不來梅樂隊,也是幾乎四個主角都有人競爭!這班真的很愛演。愛演的壞處就是容易暴走,得時時把他們拉回來。但愛演總比都不敢演,需要用盡洪荒之力,想辦法讓他們放出情緒的好,相較之下,我還是比較希望情緒放的孩子來參加。

這週營隊照片超多,我問助教拍這麼多幹嘛?他們說,因為孩子表情太豐富,感覺都很值得拍,不小心就這麼多張了。

最累人的營隊結束~剩下最後兩個營隊,我的暑假也要結束了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
    邱筑君

   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