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宇威老師

若菱請我幫忙搭個雜聲班,沒想到巧遇謝宇威老師!超興奮!宇威老師人超親切的,說話聲音也好好聽啊~

不但在等待錄音期間,近距離聽到宇威老師彈唱,還能看到精準錄唱現場,幾乎一次OK,超專業!尤其有一段即興配唱呼麥,超讚的啦!能近距離跟大神互動,真是滿滿的感動~

錄唱跟配音完全是兩種不同概念,若菱跟我說,等一下前面會給你八拍,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從小我就最不會數拍子了。加上臨時現場換調,在沒有練習下,要完全穩定的唱不熟悉的歌,雖然只有兩個八拍,還是眾人和聲,我依舊壓力山大。

不過還是很感謝若菱給我這個機會,畢竟上回錄歌已是超過十五年前的事。記得那次本來找了幾個人一起和聲,結果因為我情緒太過高昂,最後決定讓我錄三次,自己和聲。

撇除緊張到不行的破破錄音,今晚又重溫了一次當年的激情。當初會想當配音員,就是在劇場工作時,曾在監控室聽著一位配音老師,直接切換五個角色,彷彿錄音室裡有五個人在對話。我那時的驚嘆表情,就跟今天聽到宇威老師錄音一模一樣。

能夠近距離欣賞專業級工作,是件很美好的事,也鼓舞著自己,繼續朝著那樣的專業目標前進。在教學的領域裡,我也得要什麼聲音,就能立即精準轉換出什麼聲音才行。

沒有分辨不出的聲音,沒有無法模仿的聲音狀態,我也想進入神的領域。

這兩首歌,是聲音還沒受傷前,也是在還沒學發聲以前錄的。
雖然以前完全不懂什麼技巧,但我很喜歡以前自己的聲音,很純粹,就只是喜歡唱歌而唱歌。

記得大學時,有次在系學院門口跟大四學姐聊天,學姐說,聽說你很喜歡唱歌,唱首歌來聽聽,我馬上清唱張雨生的渺小,唱完後學姐說,他第一次遇到請人唱歌,有人可以馬上清唱出來的。記得那時我有些訝異,既然答應要唱歌,那當然就是直接唱了啊~

後來自己把身體搞壞,突然發現自己找不到以前聲音的時候,整個人變得有點慌,也不像以前能自在放聲唱歌時,我理解了學姐的意思。
這兩年終於又想起自己原本的聲音長什麼樣子,而且還把低音練好了,我想我應該快把自己聲音找回來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
    邱筑君

   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