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跟學生聊天聊到忘記時間,小天使打電話問我是不是睡著了,怎麼都沒回他訊息。

因為每天要發文,擔心有時忙到忘記,或是太累睡著,從決定寫文章那天,就設好「小天使鬧鐘」,如果十一點前還沒看到我的文章,就會發訊息提醒我,這還是第一次打電話來催稿。

有時學生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,我就會回一段論文,有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愛講。但就像今天學生問的,咬字跟發聲有關係嗎?這題目很大啊!因為才上到第二堂課,下次上課才會提到舌頭、口腔跟咬字之間的關係,自然就得解釋為什麼,加上一點示範說明。當然啦,回答問題可能只有十分鐘,然後就會岔出去聊很多。

有時是有共同喜好,也有的是對某些事有相同共鳴,更多的是問一個問題後,岔出更多問題,像是聲音的十萬個為什麼,盡可能將抽象的聲音概念,轉化成可想像、可理解的事物。

對於不理解的事物,總會感覺遙不可及,但知道了為什麼,雖然還是需要花時間練習,但知道自己做得到,才會想去做。

自己一個人研究很寂寞,所以只要有人想知道,願意聽我說,我就會忍不住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。知識就是要不斷分享,才能成為生活常識,更多人知道,世界才會更美好。

聊天系能力一旦開啟,就不太容易關上。
雖然上課可以一直說,但更喜歡聊天的隨便說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