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1223聲音學員回娘家

以往半年舉辦一次的聲音學員回娘家講座,我總是會邀請跟聲音有關的講者,讓同學們從另一個面向感受自己的聲音。十一月底突然發現2023年下半年就要結束了,我竟然忘記安排回娘家活動!這時間去哪裡找講者啊~

突然想到自己從六月開始跟著林治療師學習,這半年來,我的教學內容做了不少調整與改變,雖然每月線上直播也會講解,但現場可以直接幫學員微調,不如這次就自己說,一來可以整合整個臉部肌肉練習,串成完整內容,二來,也能幫早期同學補充新知。

原本是預計講一個半小時,但果然我還是兩小時講好講滿。記得小一時,老師請我媽幫忙勸我,字不要寫到滿格,寫小一點,就不會有些筆畫跑出格子。小時候的我,很堅持要寫好寫滿,格子多大,我字就會寫多大。現在上課也是,除非客戶要求提早下課,不然我總會習慣講好講滿,有時講太開心還忘記留QA時間,總是讓上課同學覺得很累。

20231223聲音學員回娘家

因為大家都有練習過,所以兩小時把整張臉的練習講好講滿,還都幫大家確認練習狀況,我自己覺得挺滿意的。剛才突然想到,漏掉唇側肌肉了啊~完整的臉部肌肉少了一點。幸好現在的我,對完美的要求放低許多,若是以前,大概會至少檢討三小時,為什麼漏掉一個地方沒講。

2012年開始教發聲,有些同學就這麼跟了我十幾年,每次回娘家活動,總會有各時期同學回來參與,很開心看到大家依舊在聲音這條路上持續練習著。

然後因為昨天冬至,既然要煮湯圓,乾脆多備了一些料,今天煮了兩鍋請同學們吃,結果活動前一片忙亂,加上這次講座又是自己主講,早上還排了一個家教,以後還是買現成的餅乾、點心就好,不要再這樣虐待自己了。

20231223聲音學員回娘家

謝謝今天回來參與的同學們,謝謝你們跟著我一起成長,很開心看到大家!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