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學生一進來,就說這幾天工作很多,而且每天至少說話三小時以上,昨天還將近六小時,結束時喉嚨有些不舒服,以為會跟過去一樣,第二天醒來就沙啞,沒想到睡一覺醒來就恢復了!他覺得很感動~

雖然不意外有這樣的進展,但還是會因為他的高興而開心。原本尖細的高音,變得比較圓潤,從下巴到胸口都放鬆了,這時我心裡總會有些得意,畢竟又一次正確協助學生找到問題點,對我來說,這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事。

不過力量還是比較偏大腿前側,不完全在臀部,導致穩定性不太夠。以前的我,會直接幫他們把力量轉至臀部,但前陣子對軀幹中段的平衡,又多了些領悟後,開始能看見學員下半身力量不穩,來自於身體中段的穩定重心偏差,導致身體會逐漸前傾,回到原本習慣,拉抬胸口跟脖子。

通常到發聲最後一堂課,已經是很細緻的微調,我會試著帶他們看見自己整個身體的微妙聯動。這些都是在我越來越理解自己身體,並把協調慢慢找回來後,才能看見的。那天我們公司講師問我,怎麼能在線上課,看到學員肌肉用力狀態,他覺得影像很模糊,看的很吃力,幾乎無法辨別。我說,線上課我不是用看的,是用聽的,我靠聽他們聲音辨別身體的用力與協調,他可能還需要練一段時間。

疫情期間,我除了認真做飯給自己吃,就是運動,因為我想把以前的身體找回來。從我有印象開始,就一直認為自己身體協調很差,跑步老是最後一名,跑不動。但四、五歲的我,明明能翻過五樓的牆,還能跟鄰居到處爬上爬下,靈活的很啊!

後來在一對一健身教練課裡,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姿勢偏差、用力不對,包括前陣子去找林治療師,也是一直被指正咬合跑掉,或是哪裡協調不對。知道問題在哪,就好辦多了,錯了沒關係,最怕不知道自己錯了,或是知道錯,想改也不知道該從何著手,那種感覺真的很糟。

我其實沒有教學生什麼,我只是讓他們聽見自己的聲音,找到協調自己身體的方法,因為我喜歡做這件事,我喜歡理解自己聲音,更欣喜於開發自己身體潛能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