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劇樂部粉絲

2014年張敬老師回警廣做節目,找我當節目來賓,錄了兩集後,感覺有點乾,畢竟那時的我對聲音還沒有太細緻的理解。於是問我要不要帶故事劇樂部演員們上節目,配合主題講故事,如果效果不錯,還可以當固定來賓。就這麼去了三年,錄了十六集。

因為播音室無法太多人,所以我們一次只去四個人,後來還演變成故事劇樂部「四大天王」,只是這四大天王會換人,只有我跟凱婷每次都到。因為凱婷家在我家跟電台中間路上,我會直接去接他,跑不了。

後面幾次除了現場節目,還架手機在FB粉絲頁直播,因為我們四個人用兩支麥克風,說話得注意湊麥、注意每個段落時間,中間偶爾插花報個路況,張敬老師報路況時,還得跟手機裡的粉絲朋友們互動。明明節目只有二十分鐘,卻比一小時演出還累人。

因為要配合節慶或宣導,有些故事是為了上節目寫的。即使是我們原本的故事,也會配合主題做些內容修改。那時真的玩得很開心,有時會特別挑有眾人戲的故事,利用變聲與搭話時間差,四個人製造出很多人的熱鬧效果。有一集吹笛人,凱婷還得現場吹中音笛,因為很久沒吹,我又給他寫了一段不短的旋律,還只排練了兩次,結果一開場就緊張的吹破音,我們其他人憋笑的很辛苦。

明明是晚上十點的深夜節目,被我們搞的超歡樂。因為是警廣現場,加上張敬老師本來就很多粉絲,在那一年,我們增加不少「空中鐵粉」,儘管從未謀面,卻像熟朋友。有人後來有到現場聽我們說故事,也有人每年寄聖誕賀卡,一直支持著我們。

很懷念那幾年在空中跟粉絲們的互動,也很感謝有些粉絲就這麼一路相挺到現在。像這位粉絲後來成為學校老師,今天就是傳孩子的練習影片給我看,還說下學期要開始帶他們玩簡單廣播劇。

當初創立故事劇樂部,只是因為我喜歡劇場也喜歡配音,所以弄出一個類似LIVE版廣播劇的故事劇團,純粹興趣而已。很開心有這麼一群朋友們,喜歡故事劇樂部,也喜歡聲音表演,甚至發展成興趣。

謝謝鐵粉們的默默支持❤️

【延伸閱讀】

我個人-警廣全國治安交通網《魔法新世界》節目專訪 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

故事劇樂部警廣全國治安交通網《魔法新世界》節目專訪(共15集)、故事節選

動物瀕友會(影片)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