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出時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的關係,總覺得聲音有種被包覆感,似乎送不太出去,但是看了放在最後一排觀眾席攝影機錄的影片,好像也還好。應該是太久沒來,加上這幾年都在教室錄影片,對啟明這個場域的聽覺感受有些陌生了。

第一次聽的時候,發現只有我自己的聲音!腦中立刻浮現以前跟朋友唱KTV,時常被要求不准跟唱,因為我明明離拿麥克風的人很遠,可是我的聲音卻總會傳進麥克風裡。

高一合唱比賽,麥克風只收到我聲音這件事的創傷很深,只要團體合唱,我就會有自己聲音太過突兀的恐懼,很害怕自己的聲音破壞了整體協調感。儘管這幾年聲音控制度有變好,但潛意識裡還是會忍不住產生這樣的念頭。幸好後來把播放聲音調大後,有聽見其他演員跟觀眾的聲音,才稍微心安。

不過第一個音好像起高了,中間一度差點上不去,幸好現在功力還可以,勉強轉上去,才避免破音窘境,不過就比較難維持十三歲男孩聲音,稍稍偏高了些,有努力穩住變聲。

看到觀眾們認真拿出歌詞跟我們一起唱,真的很感動~謝謝大家這麼配合,讓我們演出更有層次感,也讓這段更貼近書中描述的劇情,讓故事更豐富飽滿。本來還擔心沒人願意跟,演出前還叮嚀演員要認真唱,看來是我多慮了!我們觀眾都好棒棒!謝謝大家的投入~愛大家~

動物瀕友會(影片)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