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小孩的一對一課程,總讓人忐忑,畢竟小孩不是種配合度很高的生物,尤其又像今天這樣,為了下週二有個考試,希望能緊急協助加強的,總讓人很緊張。雖說家長都會提供一些線索,但在真正看到小孩前,一切都是未知數,畢竟家長也不定能用精準語句形容孩子狀態,有時跟孩子聊過,才發現完全不是爸媽之前說的那麼回事。大多時候都是當下邊跟孩子聊天兼觀察,再一邊確認家長希望我們協助改善的部分,慢慢找出原因跟改善方法,當然免不了要拿出BOSU跟瑜珈球收買孩子的心,增強配合度。

最怕小孩跟我說「我不知道」,如果是真的不知道的不知道,比較好辦,只要讓他知道,通常就會願意照著做;麻煩的是他不想知道的那種不知道,你很明確知道他其實輕易就能知道,但他完全沒有想知道。這種孩子通常也都蠻聰明的,這時就是較量智商跟過招的時候了,幸好我多長了幾年見識,他們用的花招我幾乎也都用過(咦?),只是怎麼在不動聲色拆招的同時,又得讓他們願意配合,就得看孩子屬於哪種類型隨機應變了。每回遇到這種,都有身心俱疲感。

今天又發明了幾個不同以往的練習方法,對於自己竟能靈光一閃,運用開合跳改善容易聳肩的問題,默默在心裡暗讚自己夠機靈。也慶幸這孩子不像媽媽說的那般嚴重,只是需要一些調整跟強化而已。

有時候覺得,明明一對一訓練比臨場抽題的演講比賽還刺激,也比講座或課程的不確定性更大,但我卻反而喜歡一對一教學。也許是因為一對一可以完全專注跟一個人過招拆招,對我來說,雖然難度較高,但反而精神消耗度較少,也比較有機會跟學員探討到比較深的東西,看見平常不會發現的細節。在打開門看見學員的瞬間,腦子就會自動分析歸納,判斷最佳執行方案,思考如何在最短時間展現成果。相較之下,雖更為緊張刺激,卻多了更多興奮與期待。

我愛一對一教學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