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口語表達營成果展大合照

口語成果展結束,一位爸爸馬上來跟我說,平時覺得兒子講話太快又不清楚,也沒什麼情緒,今天在台上不但聲音穩定,還有情緒動作,超乎爸爸所期待的表現,聽得出來爸爸非常開心。

今天這群認真青少年果然拿出水準之上的展演,總彩排我幾乎已經沒什麼在調整,真是讓老師我感動到熱淚盈眶。這六天,每一個修正,總會在下一輪演練調整好,怎麼有這麼讓人不需要操心的一班啦!通常認真的班,總會少了情緒張力,這班卻是「剛剛好」!有認真、有張力、有畫面還有聲音情緒,這是歷屆口語我教最多技巧的一班了,因為不管給他們什麼,每個人總會盡自己最大可能做到,上課也不需用太多炫技吸引他們,能夠紮紮實實帶著他們練功,感覺超好。

2023口語表達營成果展大合照

原本總是低頭看地上的,雖然還無法直視,卻已能看向場中央的攝影鏡頭,還加回好幾個動作,不會整場僵直;每次都嚴肅如快轉的,有了笑容還有停頓節奏,拿捏的比之前排練都好;原本擔心聲音過小的兩位女生,聲音變紮實了;語速過快的,第一句穩定下來,後面就順了;擔心緊張會忘詞的,運用停頓不慌不忙說完了;聲音講到一半總會收住變小的,都有把聲音推出去,甚至還記得跟觀眾互動!有幾位甚至在觀眾面前表演魂大爆發,比排練時張力來的大、節奏更流暢,角色切換也變得鮮明。

我知道很多同學一開始都是不願意來上課的,第一堂課看他們的臉就知道了,因此口語表達營,總是我的引發學習企圖挑戰營。雖然很累,也需要花較多心思互動,但看到他們從抗拒到接受,甚至有些人變得喜歡且不害怕上台,這六天就值了。

【延伸閱讀】能量裂變中的青少年學習如何好好下台

 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