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的學生,明明才準備升高中,卻足足高我近一倍身長,若不是那張還帶點稚氣的臉,真會忘了他只是個青少年。

我提醒他說話時會有駝背抬脖子的習慣,他說,這的確是他一直以來的困擾,因為他太高了,所以跟旁人說話就會變這樣。也是,我笑著說,可是你看我跟你說話,視線雖然看著你,卻沒有刻意抬頭或仰起上身對吧?我示範了跟身高較低的人說話的模樣,要他模仿我的動作,結果他擺出了一個奇怪角度的姿勢,更不知道該怎麼站了。

先讓他理解怎麼不以上身或脖子牽引,轉而用轉移臀部重心,改變身體姿態,再改善膝、髖、小腹之間的連動。由於他有練花式滑冰,因此我請他來個滑冰動作,再根據剛才的調整,慢慢將姿勢縮小到接近站立,奇怪角度就消失,即使站直,也能直視像我這樣跟他身高差一倍的人,聲音也變好了。

對麥克風或螢幕說話也是同樣方式,練說話,臀部真的很重要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