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口語

這期口語表達營,有三分之二都是國中生,其中一半是國二、國三,第一次這麼多國中生。

小五~國一雖說明顯已經進入青少年,但性情大多還與孩童階段相似,就像剛長出腳,尾巴還在的蝌蚪;可國二~高三這時期,已經像青蛙了,卻還不完全是青蛙。若以能量來說,四年級以下的孩童,就是單純穩定;進入高年級,就開始出現不穩定能量,類似鎂離子、鈉離子狀態;國二之後,就像核分裂,不斷的在變動,直到成人才又回到穩定的複雜化合物。

雖說內部能量看似變動極大,可外表卻又靜止如水。看著後排那幾個看似安靜,但其實也是有反應的八、九年級生,尤其現在還戴著口罩上課,只能從他們的眼神跟偶爾發出的笑聲,感受到他們不經意流露出的好奇,像是在觀察著什麼。

我對他們其實也充滿著好奇與試探,這兩天我努力跟他們「套交情」,尤其今天需要幫他們穩定身體力量,會有身體上的接觸,所以第一天建立「友情」是很必要的。

不過這班配合度超高,雖說看得出來他們很累,但也不會趴在桌上或懶懶練習。昨天的基本訓練結束,原本我需要湊到面前才聽的見聲音的,每個人的聲音都能讓全班聽見了。尤其今天幫他們穩定聲音,通常營隊在這部分都不會花太多時間,有基本效果就好,因為不知道老師在幹嘛,台下通常會躁動。但這班就是一個「乖」,就這樣靜靜看著上台的每個同學,跟他們說要做什麼也都隨便我,所以每個人我都確定他們聲音完全正確才讓他們下台。

與其說是期待,更多的是好奇。好奇他們會不會每天裂變出進化狀態;好奇在他們安靜的外表下,還藏著多少沒被發掘出的能力。

【延伸閱讀】學習如何好好下台所有人都認真演練的夢幻班

兒童營隊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