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美講合照.jpg

第一次被現場真情告白  。

聽到「很多人都說艾美講口譯做的很好,但聲音不好聽,上完課後十人有八人說我聲音好聽。」,以及「上完課後做口譯再也不會喉嚨痛了。」,真的很開心~

這其實也是我喜歡做這工作的原因,因為聲音不管任何行業都用的上,所以能接觸各式各樣的工作類別,不論是我知道或從沒聽過的行業,都得從他們與聽眾交流的重點中,快速找出他們的聲音需求。

幫每位學員上課時,我總會從聽眾角度去思考,怎麼讓他的聲音符合他的專業,吸引聽眾注意力。有回幫誦經法師上課,除了聽他的吟誦有沒有傳達給信眾外,還得幫他注意聲音是否有上達天聽,對我來說,也是個難得體驗。

謝謝艾美講邀請我上節目聊天,聊經歷、聊學習、聊聲音、聊口譯的聲音狀態,話匣子一開似乎就停不下來,我真的是聊天系的。

1. 小蛙老師從小觸覺敏感,視覺、聽覺也都很敏銳。
2. 熱愛劇場,但最終必須離開劇場,為什麼?
3. 艾美講意外發現小蛙老師是客家人。
4. 語言治療師說小蛙老師之前胃食道逆流,原因是?
5. 齒顎的位置跟狀態會影響我們說話,例如虎牙?
6. 有位口譯員裝了假牙之後,找不到發音位置?
7. 齒顎矯正醫師來找小蛙老師交流,他們有什麼共同點?
8. 學發聲,是身心靈成長課程兼美容美儀?
9. 小蛙老師是神奇的聲音魔術師、人聲調音師。
10.艾美講跟小蛙老師認識,是從喜怒哀樂開始?
11.臉書粉專《小蛙老師的聲音玩樂窩
12.艾美講最近為何急著找老師上節目?
13.什麼是「說話要有空間感」?
14.什麼是音階不夠高?什麼是拖音?
15.如何提肛?
16.如何克服口水音?
17.「你以為的慵懶,其實是偷懶」?
18.小蛙老師的podcast節目《聲音便利貼》。
19.身體不累,聲音就累。
20.自從上過小蛙老師的課以後,長時間做口譯也不太會喉嚨痛、聲音啞掉
21.重點在於放鬆及呼吸。
22.如同跑馬拉松要配速,講話也是要找到最省力的狀態
23.上半身要放鬆,下半身要用力。
24.說話前不要吃太多甜食、牛奶、起司。

延伸閱讀:口譯員聲音表達技巧口譯員的聲音聲音答客問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