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回教小孩畢業生致詞或比賽講稿,總得費盡心思。盡可能找出他們喜愛的事物,引發他們對講稿的連結。

有時孩子一開始會回答沒有喜歡什麼,因為他們喜歡的是遊戲,總覺得這件事似乎不該拿來當作喜好。但喜歡遊戲沒什麼不好,而且能讓他們眼睛放光有笑容的,通常也就是遊戲。「對未知的期待」就是買到一款新遊戲;「激勵」就是看同學玩遊戲在旁邊喊這邊那裡;「迎接挑戰」就是想辦法破關。轉換成遊戲狀態,講稿上的內容,瞬間變得生氣勃勃、活潑有朝氣,再也不是沒表情的念稿;原本不是很情願來上課,也比較願意配合練習了。

表達就是代入生活,我只是幫忙學生找回真實情感,只要想辦法引發孩子興趣,其實他們都會願意學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