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的一對一學員是女兒幫他報名的,他說根本不知道要來上什麼。這還真是第一遭,通常都是聽到媽媽幫小孩報名,第一次有女兒要媽媽來上課的,而且還不止報了我的課,另外還學不少。

媽媽說因為女兒要結婚了,我以為是需要上台致詞,所以來調整語氣、說話節奏什麼的,他卻說不需要上台,只會接待賓客。聽著說明,大概理解了女兒希望媽媽調整的方向。

我告訴他今天會做一些臉部肌肉訓練,除了可以讓說話柔和外,還可以看起來年輕一些,以及強化吞嚥肌肉,好處多多!帶完貼牆伸展,媽媽說這跟他的復健醫師教的差不多,我說這也是醫師教的復健動作,除了聲音可以變好也能幫助復健,一舉兩得。還拿了我書上的照片給他看,輔助練習。媽媽每個動作都很認真跟著練,甚至看到書上有我沒講到的練習,還問我是做什麼的,多練了一兩個動作。

下課離開前,還一直跟我確認:「我說話沒有問題喔?」,我不停跟他保證沒有問題,他放心的說要回去告訴女兒,老師說我聲音沒問題。我說,雖然沒有問題,不過如果每天有做這些練習,聲音會更柔和。媽媽說,對對對,我女兒就是希望我可以這樣,而且這些練習做了以後,講話真的舒服多了,還可以當運動來做,他先回去練習一段時間,等女兒要結婚前再來。

想起那些年跟樂齡學員們一起上課的情景,很是愉快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