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之前接到一個要求中性聲音的試音,希望聲音聽起來不像男生也不像女生,要很中性,傳來的國外示範音檔,的確聽起來似男又像女。那天錄完,其實不是太滿意,感覺自己並沒有把中性聲音特質掌握的很好,那天開始,就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。

之前一直在研究的都是男聲與女聲的不同,那天看了寶塚紀錄片,發現男役跟女役的說話方式,跟我研究出來的「流動」很像,既然聲音已經確認,自然就研究起身體差別,發現男役、女役身體重心位置似乎有些不同。

因為拳擊教練總會放他學生練習的短影片在IG,正好成為我的研究素材,發現男生跟女生習慣的位置果然不一樣!雖說基礎重心依舊在臀部、背部,不過女生偏下背,男生比較靠近肩膀。我試著轉換了一下男聲跟女聲,果然我的身體重心就跟著轉移了!真有趣~

今天去聽一場講座,主講人的聲音就有著上回我聽到的中性特質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,真是個超讚的研究素材!果然他的身體重心在講話過程中,也是不斷在轉移的,這部分挺有趣的,值得好好思索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