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N課程心得.jpg

幾年前為了寫發聲書,開始思考怎麼讓動作更容易理解,更快讓學員感受到聲音變化。因為只要練習之後,聲音真的好聽許多,練習方法也不是太困難,通常課程結束後都會願意練習,畢竟感受過舒服狀態,通常都不想回到不適中。

而課堂上最常被問到的就是「一次要練多久?」、「一天要做幾次?」,我總會說,一開始最好每天都練,沒有一定要練幾次,覺得累就可以停,整個就是佛系練習。反正有練就會有,只是速度快慢而已,所以一般長期有聲音困擾的學員,總會練的很勤快,因為想早日擺脫痛苦,反而要幫他們注意不要練過頭。

聲音使用到的肌肉練習都比較細緻,一開始的確不容易察覺,練習上常有不確定感,像是感覺不到臉部肌肉、用力位置似乎不太對、變成別的部位在用力...都是在初期容易發生的情形。

感謝同學的回饋,每一個提問,對我來說都是思緒整理,更是教學過程的回顧與重新整合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