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晚錄故事,我提到正在寫黃牛與水牛的故事,跟大家分享水牛的叫聲不是「哞」,而是「哇」,聽起來像是閩南語的「換」,所以才有了這個民間故事。我說著蹩腳的閩語,問大家,是這樣說沒錯吧?

王董:不知道耶,我們團裡對閩南語熟悉的人,好像今天都沒來。
我:對耶,而且我們幾個是客家人、原住民、外省人,正巧對閩南語都不熟悉!王董你應該是最熟的人!
王董:不,我是四分之一的韓國人啊!
我:你只有四分之一,我們都是全部,所以還是你沒錯。(哈)

以往演出長篇故事,排練時幾乎每個人都在,需要什麼語言或有什麼需求,丟出來總會有人接,所以從來也沒想過這個問題。今天才發現,本團原來聚集各路八方人,挺有趣的。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說說故事單元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