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拳擊課練習肝臟攻擊,其實就是比較低的鉤拳,明明只要直接打過去就好,但不知怎麼左手腕總會下意識彎曲,所以擊打點會變成在無名指跟小指,除了沒力還很不舒服。右手沒有這個問題,可是肝臟在右邊,所以左手攻擊比較重要。這很像當年練七塊板,右手也是很快上手,左手呈現了許久笨拙狀態,雖然練起來後,左手掌、手指明顯線條、肌肉都比右手好很多,但其實整體左右邊的肌力還是有些落差,左半邊就是弱,而且沒幾下就累了,明顯感到左邊常想罷工休息。

學新動作明明需要極高專注力,但今天正巧放阿妹的歌,還演唱會版,無法控制的又進入分析聲音狀態。張雨生離開後就沒聽阿妹的歌了,拳擊課裡真是聽好聽滿。對阿妹聲音印象一直停在跟張雨生合唱時期,也就是早期剛出道時。之前有次上課,也是放阿妹的歌,突然發現聲音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,自動開始分析起來,分心的結果當然就是被教練頻頻打中。今天因為是演唱會版,除了唱歌還有跟台下歌迷對話,聽著說話跟唱歌切換,更清楚感覺到聲音差別,自然分心更嚴重了。

雖然一直要自己集中精神停止聲音分析,但大概因為昨天睡比較少,控制力低落很多,怎也沒辦法切斷分析迴路。所以在又要練新動作,又要閃教練拳頭,偶爾還會岔出去思考聲音差別的狀態下,今天的專注度完全不及格。平常自己在需要極度專注的時候,是絕對不會放音樂的,即使在看書或不太需要思考的工作,也只放古典樂,看來要麻煩教練在我上課時,改播英文歌了,因為聽不懂,比較能當背景音樂欣賞,不然很容易自動進入比較有趣的聲音分析迴路裡,畢竟分析聲音對我的吸引力較大,而且比較不累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