盈喬.jpg

國中入學第一天,回家跟我媽說今天交到新朋友,第二天兩人都用你爸爸是不是叫XXX開場,我們兩人的爸爸不但是高中同班同學,還挺要好。苗栗到底是有多小,走到哪怎跟誰好像都能牽上關係。

國二那年,因為會學青蛙叫,男生說我都會跟他們打成一團,決定叫我牛蛙!蛙類這麼多,要取綽號是不會找漂亮一點的品種嗎?瞬間爆氣追著那些男生打。當天回家想想,反正不管生不生氣他們都會這樣叫,乾脆接受算了,反正再喊也就這兩年。不料想高中我倆又同班,我還來不及開口,他就直接幫我介紹這是我好朋友邱筑君,也叫牛蛙,綽號又黏上身三年。

因為喬會叫我蛙兒,聽起來順耳多了,因此上大學時,為了避免別人又給我取什麼奇怪綽號,而且沒人幫忙爆料,可以自己美化修改,乾脆把原本這個改成自己比較喜歡的。從此自我介紹都是「我叫邱筑君,因為我會學青蛙叫,所以大家都叫我小蛙。」至此定名。強調會學青蛙叫,是因為沒加上這句,以前戴圓圓眼鏡,都 會被問是不是長得像大眼蛙。

小蛙、蛙蛙、阿蛙、蛙兒、小蛙蛙、蛙仔、牛蛙,甚至還有老師會叫錯成小娃,蛙族繁多不及備載。叫久了其實也頗感親切,大家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~更何況青蛙叫還蠻受小孩歡迎的,當年夏至到丹麥旅行,看見池塘總忍不住叫兩聲的壞習慣,引得一群丹麥人驚喜的探頭到池塘裡找青蛙,嚇得我趕緊逃離現場,從此再也不敢隨便發出青蛙叫聲了。

延伸閱讀:為什麼叫做小蛙?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