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六月六日是日本的青蛙之日,筱曉編又幫我增加了奇怪的冷知識。錄影時還忘記,直接說青蛙節,回家上網查,廣西壯族在二月初子日還真有個青蛙節,福建則是在農曆七月!真是長見識了。

原本筱曉編是希望我能錄青蛙叫聲的一分鐘聲音技巧,可是我不會一般人叫的方式,因為這種方式方便又簡單,我根本不想學別種;再來因為這是天生就會的,所以我根本也沒研究過為什麼,後來是有學員說想跟我學,我才發現不知道要怎麼教!看到他們沒辦法這麼快振動舌頭,我才意識到我都是用右邊,舌頭左邊也沒辦法!這幾年勤練舌頭運動,左邊至少可以發出類似馬蹄的答答聲,也能短的連續振動了,卻無法像右邊這麼靈活自在,還可以變換音階。我常會用這聲音代替吹口哨哼歌,因為吹口哨比較費力,蛙叫輕鬆許多。其他彈舌我也都不行,就會這種。

青蛙之日尋找同類,歡迎留言認親,有人也會這種青蛙叫的嗎?

延伸閱讀:大家好我叫小蛙我會學青蛙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