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親子場跟一般表演場氛圍總是不一樣,也是最好的觀察現場。

我覺得小孩是種很直接的生物,覺得無聊就坐不住。看得出來今天的主持人有努力在活潑,但依舊走著平時音樂會的穩重聲調,加上內容也沒什麼轉化成孩子語言,,只要講解時間長一點,孩子就會躁動。

應該也是為了將聲音拉抬到活潑語調,又不是平常習慣的說話方式,很明顯肩膀過度用力,導致聲音比較發散,自然就更無法與孩子產生互動感。成人可以聽內容,不在意聲音,孩子卻是以聲音為主的。

看表演、聽講演或是參與課程,除了台上內容,我更喜歡觀察台下發生的事。尤其後來當講師,更會自動分析整場狀態,為什麼會有這些狀況?整體感覺很舒服或不愉快是為什麼?有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?一來是能用在自己的教學現場,但更多是為了教學內容。

畢竟教公眾表達,需要模擬各種場景,所以不論大場、中場、小場,各種類型或價位的講座、課程,只要感覺用的到或有興趣,時間也搭的上,都會盡量去參加,甚至朋友邀請去教會、佛堂活動,我也不太拒絕。

除非真的確定很不喜歡,總會要自己多去參與,這樣才能在學生說出設定場景時,立刻找出類似模版套入,幫學生找到需要的聲音情境與狀態。包括之前疫情,我也是參考一陣子別人的線上課,才自己開課。

​觀察事件,然後分析為什麼,這過程很有趣。即使在等人,或表演不怎麼樣,也有很多事可以做,永遠都不會覺得無聊。

又是個不好好看表演的日子,反正台上台下都是戲,看小孩反應總是很有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