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聲辨音

今天來上課的學員提到之前有請我幫忙協助爸爸的聲音,後來到醫院檢查真的是長了息肉,治療後聲音恢復不少,聽了蠻開心的。除了因為能提供幫助,也為自己對聲音判斷能力的提升,感到高興。

第一次聽出聲帶狀況,是有位朋友跟我說他聲音沙啞,希望我幫他聽一下聲音,我發現他的聲音右半邊很壓迫,像是聲帶很不平衡的感覺,因此建議他去照喉鏡,果然後來診斷是聲音單邊萎縮,就是從這次發現,自己似乎開始能分辨是聲帶還是周圍肌肉造成的緊繃。

那天電話裡,爸爸的聲音是很不自然的突然瘖啞,不像是一般緊繃或用力不當造成的壓迫感,但畢竟我非醫學專科,只能從聲音上判斷應該不是正常狀態,於是先請他們去照喉鏡。

謝謝每位願意相信我,把聲音交給我的學生們,因為你們,我的聽力、辨別力不斷進步,這感覺超棒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