沮喪.png

發聲一對一學生家長發訊息來,說孩子週末上台時,沒注意麥克風沒開,導致表現不好,有些自責沮喪,詢問我該怎麼讓孩子去面對這樣的事,希望我能跟孩子聊一聊。

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是個貼心者,給予專業意見沒什麼問題,但要安慰孩子!心裡其實很忐忑。接過電話,只能先從以前自己發生這種狀況時,後續是怎麼面對的說起,最後跟孩子加油打氣時,緊張的問,現在有覺得好點了嗎?聽到孩子說「嗯」的時候,著時有鬆口氣的感覺,我實在不擅長處理這種場面。

但我能體會孩子的心情,當年第一次站在演講比賽台上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時候,感覺真是糟透了,記得回教室哭了好久,自責自己在台上為什麼腦子裡一片空白。我跟孩子說,可以哭,可以沮喪,但如果我們能想出至少三種不再發生同樣失誤的方法,下次再遇到相同的事情,至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!而且因為想出解決方法,就不會像這次一樣緊張了!

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站起來。最喜歡七龍珠裡,悟空在天下第一武道大會,被大家發現弱點在尾巴的段落,第二年尾巴已經不是他的弱點了,因為他很認真鍛鍊尾巴,讓弱點不再是弱點。

弱點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,當弱點永遠是弱點,就會成為心中的恐懼。跟孩子聊天的過程中,我也獲得了療癒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