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育音樂

常有人問我學了說話發聲,是不是唱歌就會比較好聽?的確是這樣沒錯,因為說話的發聲就是唱歌的發聲,只是程度差別而已,我的發聲也是跟唱歌老師學來的。

所以我很喜歡教音樂老師、舞蹈老師或是運動教練,因為他們聽力或身體協調力很好,很快就能將自身專業帶入發聲練習。

像今天來到音樂教室帶領唱跳老師練發聲,對我來說就是很free style的一堂課。應該說現在上發聲課,我大多都會看到學生才決定從哪開始,根據時間長短、人數多寡、學員狀態,給予他們最即時的練習與流程。發聲課沒有講義、沒有PPT,全程觀察與實作,只要知道怎麼協調跟控制身體,就能調整聲音,我喜歡直接讓學生做到,而不是只知道。

聽力好,聲音控制度就好;身體協調能力好,肌肉控制速度就快。

跟音樂、舞蹈老師上課總是很開心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