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學員來上發聲課,我總會問他們的運動習慣如何。一來是藉助運動習慣,讓他們快速轉移肌肉習慣到說話上;二來可以初步評估學員對身體的控制度與敏銳度。
遇上每週運動至少三、四次的學員,除了第一週臉部肌肉訓練比較花時間外,後面的部分就簡單多了,而且能教的更深入細緻,遇到這種學員都會很開心,因為除了基礎練習,還可以做更多觀察與帶領。

一邊帶學生練習,一邊驗證健身教練告訴我的運動常識,像是只重訓不伸展的學員,果然肌肉就比較緊繃,儘管聲音比較集中,卻無法輕鬆說話。

我自己比較喜歡一對一教學,因為大班課有好幾位學員,每位身體狀態不一樣,必須不停切換頻道,無法像一對一,仔細專注在每個流動。

尤其自己練習總有很多盲點,透過協助學員調整,能夠發現自己的一些壞習慣,或從來沒注意到的部分,對我來說也是好事。

教學就是觀察與驗證的過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