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霍尊變了。
他第一次唱歌的時候,我感動的都快掉淚了。
後來唱的卷珠簾或是任何歌,再也沒有給我這樣的感動。
剛好聽到他改編一首鄧麗君的歌,就找了鄧麗君唱的版本來比較...我想知道,為什麼霍尊不再是霍尊了,那曾打進我心裡的霍尊到哪去了?

比較之後,發現原來是他的聲音變重了。
輕巧消失了。
他那自在寫意的感覺不見了,只剩下被雕琢過的刻意與匠氣,還有華麗的唱腔與技巧。

華晨宇也一樣。
當年那讓我驚艷的兩大好聲音,都被教壞了。
不過也不意外就是。
現在的中國喜歡的就是這樣的聲音,乾淨、漂亮、完美,人工雕琢般的完美無缺。
可我聽來,就是少了那麼點人味,少了點感動。
聽了整晚,最後還是回去聽當年他參賽的那首卷珠簾。
只有那首,有真正打進我心裡,我幾乎都要跟劉歡一樣感動掉淚了。
但如今,恍若被一道牆隔在門外。
那天為感動而流淚,今日為改變而流淚...兩樣情。

願有天,能再聽到那純粹又自然的歌聲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