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.png

「小浦!變有錢人就習慣遲到啊!大家都快吃飽啦~」順子邊大聲說著邊搥著我的肩。
「唷唷~這位是誰啊?一出國就沒了消息,我還以為你有了綠卡就不要朋友了。」我不甘示弱的回著。
從以前順子和我就愛拌嘴,兩人的意見很少有相同過,那些年他出國唸書的日子,著實令我失落了一陣,好像少了什麼似的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奇蹟.png

雖說聽到我破產的消息,阿凱他們幾個講義氣的說要借我一些錢,但他們可是有家庭小孩要養,總不好一起拖垮他們,最後我還是選擇走上逃亡之路,只是不知能躲的了幾時。
摸了摸口袋,還有一百六十三塊,曾經幾億幾千萬在掌中操弄的我,竟也會為了這幾塊錢發起愁來,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!搞不好哪天就餓死街頭也說不定。

到販賣機買了罐熱咖啡,坐在人行道邊上,不由得想起國中那年寫的作文。
那時為了趕在時間內把作文寫完,胡天漫地的隨手寫著自己會成為偉大的金融專家,在股票界呼風喚雨,變成台灣前幾名首富,還獲頒十大傑出青年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奇蹟.png

「為什麼作文題目總是出得這麼無聊?」我在心裡喃喃抱怨著。
試卷上簡單的幾個字,卻要我們引申出一大篇文章,這種奇怪的考試方法,到底是哪位老祖宗想出來的?

看著考卷上的題目「三十歲的我」,是哪個老師這麼無聊,還在出這種小學生寫的作文題目。
什麼「我的志願」、「未來的我」、「未來的世界」這些題目,實在和我們這些即將高中聯考的現實國中生不搭啊!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小蛙老師.jpg  第一部電視配音作品,終於要播出了,超感動。

儘管只有短短五集,雖然只有配幾個小角色,即使有角色「變聲」,但至少是第一部電視卡通作品,蠻開心的。
回想去配音的那段時間,真是一個戰戰兢兢,心情蠻複雜的。
複雜的是,很開心終於能有機會錄音,卻又緊張自己客家話不好,聲音表情不是很夠。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小蛙老師.jpg  常常在面對麥克風的時候,我都會忘了要做情境冥想。

很難忘記那幾次被趕出錄音室的經驗,因為領班覺得我沒辦法融入角色裡。
融入角色,就是要忘掉自我,說起來很容易,但是真的要做,還真是不容易。

那天被叫出來,老師跟我說了句:眼睛睜這麼大瞪著稿子,聲音是要怎麼柔和起來?

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