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.png

「為什麼作文題目總是出得這麼無聊?」我在心裡喃喃抱怨著。
試卷上簡單的幾個字,卻要我們引申出一大篇文章,這種奇怪的考試方法,到底是哪位老祖宗想出來的?

看著考卷上的題目「三十歲的我」,是哪個老師這麼無聊,還在出這種小學生寫的作文題目。
什麼「我的志願」、「未來的我」、「未來的世界」這些題目,實在和我們這些即將高中聯考的現實國中生不搭啊!
這種夢想式問題,留給天真的小學生就好,幹嘛出在高中聯考模擬試卷裡。
三十歲的我會是什麼樣子,我哪知道?高中聯考都還不知道會考到哪裡,就先想三十歲以後的事,會不會太遠了?不如想想一百多天以後的事還比較實際。

悄悄瞄了一下四周同學,大家好像都對這題目蠻傷腦筋的,寫寫停停,皺著眉頭。
畢竟對一個國中生來說,三十歲還是個虛幻飄渺的年紀啊!
嘆了口氣,看看手錶,慘了!花太多時間感嘆,考試時間所剩無幾,再看了一次題目,反正是十幾年後的事嘛......好。
連忙提筆寫起作文來。

* * *

「這裡晚上不能逗留。」警衛粗魯地把我叫醒,我蹣跚走出好不容易找到的休息處,看來又得換地方了。
真是小氣啊!借躺一下也不行,哼。

一年前的股票大崩盤,讓我在一夜之間破了產,房子全被查封了不說,還欠了地下錢莊將近一千萬的債。
為了躲債主,這幾個月過著東躲西藏的日子,這種落魄模樣,比流浪漢還不如。
至少流浪漢不用躲躲藏藏的。

待續......

奇蹟II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發燙的沉默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