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丸子家的冰箱竟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!爺爺從冰箱裡拿出一個大盒子,裡面到底放了些什麼呢?讓我們跟著小丸子,一起學習冰箱冷藏小常識吧!

王世宇-旁白
邱筑君-小丸子
陳立中-爺爺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天聲音課同學會答疑直播,講腹語術原理,示範不張嘴用高低共鳴唱歌,發現身體控制力又變強了,昨天試著閉口唱一小段岔曲,好像還可以,哪天來練練含燈大鼓好了。

直播時同學問「腹語術還能做出男生女生各種聲音,怎麼辦到的」,雖說我沒練過腹語術,不太清楚細節,但我想基本原理是差不多的。這幾年練下來,當各部位控制力越來越高時,終於理解了以前老師們說的那些「後口腔打開」、「打開共鳴」、「打開呼吸道」是怎麼回事。

若變聲屬於進階聲音(肌肉)控制,腹語術可說是高階聲音(肌肉)控制,就是不張嘴,利用口腔內部打開的共鳴做變聲。發聲課我總會示範如何不用張大口型也能把話說清楚,因為把話說清楚的重點根本不在口型大小,而是口腔內部大小。口腔空間足夠,即使不張嘴,舌頭也能如同平時般動作,自然也就能清楚說話了。

變聲腹語術靠核心肌群穩住平時不熟練的共鳴腔。平時誇張口型的變聲就已經很費力,閉口的變聲自然更花力氣。後半段低音唱生日快樂歌,我覺得腹肌用力到快把內臟擠出來了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童話故事裡那些會變成人形報恩的動物們,有些什麼不為人知的小苦惱呢?快來聽報恩動物們話家常,一起學習田螺姑娘的家務用醋密技!
 
邱筑君-旁白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線上同學會直播主題

上週同學提問時,不確定這問題有沒有講過,前兩天便把之前說過的題目全整理出來,每月這樣直播,沒什麼感覺,全部條列出來後,還蠻壯觀的。
只要有人問就繼續開直播,歡迎一起來練發聲。

37次直播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2盲少年與美杜莎

劇本編寫/黃元蓓

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改編童話故事「盲少年與美杜莎」。之前都是改編短篇故事,適逢暑假,想說來個特別節目,把元蓓之前為我們週年慶寫的二十分鐘中篇拿來演播,正好是一集長度,不知卻變成三十分鐘故事!(剛才看了演出影片,發現的確是三十分鐘沒錯,當初不知哪隻眼睛看到是二十分鐘。)本來想說是不是要把中間一段剪掉,後來還是把完整版放上了。排練、錄音、後製將近十二小時,很瘋狂的一集節目。

因為忙暑假營隊,正好書又在完稿階段,後製時間又比平常多一倍時間,結果晚了整整一天上線,很努力把節目趕出來,暑假魔鬼月還這樣整自己,真是很有事,希望大家會喜歡~

莎莎的媽媽美莎在十年前失蹤了,美莎的三條魔法契約蛇只好先保護著莎莎,住在黑鐵鎮附近森林的山洞裡,意外來到這裡的亞瑞安遇見了他們,並和莎莎成為好朋友,決定幫助他們一同尋找失蹤的美莎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