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今天廣播劇,做了很多實境模擬的訓練。
有些同學會覺得場景很難模擬,不知道該怎麼想像進入。 

其實實境模擬不難。
最快速簡單的一個方法,就是用你最熟悉的場景帶入。
例如場景在客廳,那就直接模擬你家客廳的情景,這樣空間感就很容易做出來了。 

萬一真的還是想像不到怎麼辦?
那就實地演練一次。
如果無法單人演練,就找家人或朋友幫忙,直接在實地場景模擬一次場景,記住當時說話的感覺、方式和距離。
然後閉上眼睛,在腦海中模擬一次。
萬一還是很模糊,就重複不斷地操作,熟練到能用想像力執行為止。 

一個場景熟悉了再換另一個。
從最簡單的客廳、整層公寓、公司、學校,甚至可以擴大到公園、校園、小巨蛋…等等。
漸漸地,當你累積的場景夠多,有需要模擬的時候,就可以立刻從腦海中抓出一個實景來運用。 

古裝場景怎麼辦?
如果對於想像力操作已經比較熟悉了,可以翻閱圖鑑或是看電視劇、電影尋找場景的空間概念。
萬一真的無法想像,就去參觀城堡、教堂、古代庭園建築吧!
這樣是最快的。

總之,既然叫做模擬,就是從實地操作去模仿的,只有熟悉了實物才有可能模仿到接近真實。


學習說故事及變聲技巧請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