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這位學生在對話時眼神容易飄移,因此帶了看鏡子練習,也順便說明注視他人的方法,幫助他穩定聲音。

之前總會帶學生觀察注視上半臉、下半臉的差別,後來進一步發展成,讓眼睛不疲累的轉移焦點,不讓對方感覺眼神飄移。

一開始只在上半臉打轉,這天突然福至心靈,帶學生做類似鏡頭拉近拉遠的注視練習。大概因為最近瞠目練習時,都會帶學生感受看遠方的眼珠力量,從這裡延伸出的靈感吧~

講完以後,默默在心裡稱讚自己,很開心又把注視練習,提昇到更細緻的層次。但同時也默默覺得好笑,明明自己平時都有這樣做,但怎麼到現在才想到要這樣教學生。也許就是因為平時不自覺就在做,所以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吧!

就像那時教道發音,若他沒有要我證明為什麼這麼唸,我也不會用好幾週時間,研究我的舌頭跟別人舌頭,動的方式有什麼不一樣,更不會發展出一整套的舌頭練習。
眼睛練習雖然不如舌頭練習繁複,但在這幾年不斷修正下,也有所進化。練眼睛對我自己最大的好處,就是雙眼皮回來了。小時候一直覺得,雙眼皮會消失,是因為戴眼鏡的關係,練了眼睛以後,才發現根本是眼睛偷懶造成的。

這些年認真解析整張臉,努力讓肌肉細緻化,增進聲音表情豐富度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