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聲26期

每回發聲課結業,總會鬆口氣,終於又完成一個任務。因為走進教室的每位學生,都覺得他們的聲音就是我的責任,得想辦法讓他們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。

團班因為要同步好幾個人的聲音,耗費的精神集中度更高,所以上完總比一對一還累。可是團班有一對一沒有的互動樂趣,因為有不同聲線比較,狀況有相同也有不同,可以交叉對比,會激盪出跟一對一不同的想法,引發不同面向的教學思考。

最後一週的個別調整,總是檢驗教學能力的時間。早期的班,每個人都在這裡耗費很多時間,也不一定能達到完整成效。變成六週課程後,這堂課效益變高了,每個人都能有不錯成效外,也不需要三小時都在調整學員,還能帶半小時呼吸圓練習。經過一個疫情,發現前五堂課的效益又提高了,除了綜合性咬字演練、呼吸圈,甚至還能帶丟球,蠻不錯的。

今天因為有學生問到坐高椅子及低矮沙發椅的重心調整,發現自己的核心穩定度又提高不少,這幾年的訓練,開始發揮出效果,在講解上,能示範跟說明得更細緻,覺得自己很棒,發聲課一直都在成長進步的路上,沒有最完美只有更細緻,繼續加油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