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常有人說,心想就能事成,有時覺得挺有道理的。

去年開始,有家長會帶四、五歲孩子來找我,協助孩子咬字發音,加上教我表弟女兒,我發現自己在帶孩子身體穩定這部分明顯不足。雖然我看得出什麼問題,但孩子麻煩的是,玩的時候都對,說話就整個人繃住。對自己身體感受度沒成人高,而且不能使用繁複的言語說明,還得讓他們願意做。

先詢問了熟識的健身教練們,才知道只有少數教練做幼兒體適能,大多是物理治療師在處理。原來是要找物理治療師啊!可惜我一個也不認識。

有些在做物理治療的學員,熱心的說要介紹我跟他們的治療師認識,但我不太喜歡麻煩別人,總覺得拿自己工作上的問題打擾人家,又不是很熟的朋友,感覺不太禮貌,這件事就這麼擱下了。

沒想到今天有機會聽著楊醫師與物理治療師,聊如何改善孩子的咬合,以及可以用什麼方式讓孩子理解核心肌群力量,這正是我一直想補上的區塊,能認識教孩子的物理治療師真是太好了。

每回有機會聽醫生說明,我總會對照著自己的教學邏輯,很開心治療師說我的方法雖然跟他們不太一樣,但原理跟基礎是類似的,有種被認證的感覺,感動。

感謝楊醫師牽成,期待跟物理治療師的合作,心想就快要事成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