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年營隊總有家長詢問,為什麼我們沒有開設群組,讓他們掌握孩子學習狀況。我總會在成果展那天,跟家長說明這麼做的理由。助教們反應,應該要在行前通知裡,就先寫進去。

我們的課前通知除了交通、地址,注意事項就列了十七條,再加上這段說明,感覺像是閱讀簡章,會不會太多了一點?這麼多字,家長看的下去嗎?雖然內心碎念著這樣的疑問,但還是寫了文情並茂的一小段說明。

我一直覺得表達需要的是「孤獨的勇氣」,因為必須一個人站在台上面對群眾,所以就該自己一個人完成整個程序。每次課堂上有人忘詞,台下總有好心孩子馬上出聲提詞,我總會提醒他們要給台上同學時間,因為這樣會產生依賴,緊張忘詞的情形就會一再發生。

當台上的同學發現無法依賴任何人,臉上流露出的驚慌失措,就像被全世界給拋棄了。這時我會給他們一點提示,或是請他們重新再順一次稿,說明萬一忘詞可以怎麼處理。重複幾次後,雖然還是可能會忘詞,也依舊緊張,但不這麼慌亂了。

我其實也只是讓學生理解,怎麼在台上幫助自己。畢竟很多時候,我們都得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,學表達其實也就是學習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寒假要開始了。
幸好寒假只有暑假長度的三分之一而已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