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時間太忙、練習感覺不到效果、不知道要怎麼做才正確,沒練習的理由總是很多。我可以理解這些狀況,尤其是短期課程學員。雖然我覺得自己有盡量簡化練習方法了,但似乎對他來說還不夠簡單。那就再簡化吧!盡可能幫他設計出最簡易的練習方法。

寒暑假最累人的,就是面對一群學習動機不強的孩子。總得絞盡腦汁思考,如何讓他們覺得有趣,至少也要讓他們願意配合。大部分找我上課的成人,都有蠻高的學習動機,但偶爾還是會遇上動機弱的。

雖說我對於喜歡的事,學習動機總是特別強,但畢竟很多時候,還是得做不喜歡的事,這時也得安撫那個不想學習的自己,用各種方法增強意願,有時甚至得交換條件。

大概是時常這麼對付自己,所以對於學生的這些模式,也習以為常。尤其這幾年,總是在強迫自己學很多不喜歡、不擅長的技能,跟自己盧久了,教學面對學生時,耐性也增加不少,畢竟比我自己還難搞的學生也不是太多。

教學有時挺像一面鏡子,從學生身上,可以看見自己的很多面向。當我發現那就是某個狀態的自己時,就比較知道該怎麼跟學生對話與拆招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