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上回很榮幸受邀參加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楊醫師舉辦的講習,學到很多實用的舌頭練習,立馬調整成適合咬字發音訓練用的方式,放進教學裡,果然讓學員掌握舌頭肌肉能力提升不少,比直接練我發明的舌頭仰臥起坐容易上手多了,醫生們用的方式果然還是比較親民。

除了在教學上獲益外,發現我竟然不會舌頂上顎彈舌!回來後趕緊努力練習,幸好我平時舌頭仰臥起坐沒少練,很快就上手了,還調整成比較能搭配下巴放鬆的位置,平時勤練仰臥起坐還是有用的,哈哈~

今天跟楊醫師分享我修正後的舌頭練習,說明如何將舌頭分成三段,還讓他看我進化後的舌頭,楊醫師問我可不可以讓他錄影,他說他沒看過有人舌頭可以伸這麼長,而且是有肌肉線條的舌頭!是的,我的舌頭有六塊肌,肚子沒有。

除了分享跟交換練習心得,也順便討教了說話大舌頭的生理原因,這樣之後若遇到有這種情況的學員來找我,更知道怎麼協助訓練咬字,今天真是開心的舌頭交流,獲益良多~遇到也懂舌頭的人,感覺真美好,不知有天舌頭有沒有機會超過下巴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