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1118輔大跨研所

感謝輔大跨文化研究所的再次邀請,很開心今天能跟大家分享聲音畫面跟聲調對說話清晰的影響。好久沒講這個主題了,有些興奮,我自己很喜歡這部分,但這算冷門主題,一般除非是有再次邀講或時數較長,才有機會提到。

大概因為最近表達書已近完稿,將這部分又好好整理思考一遍,覺得自己對於聲調及聲音畫面的認識與講解,似乎又進化了。寫書之於自己,就是一種融會貫通的功用,為了寫出別人能理解的內容,自己得對這些內容更瞭解才行。

以前在講聲調跟畫面時,總有個程序,就像小時候寫作文,一定要有個起承轉合不可。今天原本也是做了這樣的規劃,但卻在運用提肛跟放鬆上身起了頭後,突然靈感乍現,直接以這作為主軸貫穿全場,圍繞著口譯這個議題的需求,看似是將內容打散,但我感覺自己似乎是更知道怎麼連貫整合運用了。

上回講座是發聲基本功,今天的內容是表達基本功,所謂的基本功就是,不需要特別誇張做些什麼,就會有順暢的呼吸、自然的節奏、舒服的情緒,魔鬼總是都藏在細節裡,馬步紮的穩,想練什麼都行。

今天很開心的發現,技巧不再只是技巧,開始能夠融入到各種說話需求裡。寫書雖然很累,但寫完有種豁然開朗之感,對於自己到底在練什麼、教什麼,有點懂了。彷彿窺見大世界裡的諸多小細節,開始理解這些細節怎麼影響著每個不同聲音的需求。

上完今天的課,自己挺開心的,因為似乎又看見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懂了點什麼,覺得自己又成長了。能夠跟大家聊自己喜歡的事物超開心,感謝今天參與的同學們配合著又走又跳。

20231118輔大跨研所

浩瀚的聲音宇宙裡,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著我去發現跟學習。
飛向宇宙,浩瀚無垠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