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有位學生因為老是背著很重的包包,所以上半身姿勢一直調整不過來,下半身核心很穩,但上半身力量總是跑掉。

站姿說話已經沒什麼問題,就是坐姿還掌握不到。雖然就像之前醫生碎念我的情況一樣,不揹包包肯定能比較快解決問題,可現實就是他得常常揹這麼多東西出門工作,拿掉包包這選項暫時不可行。

既然無法不要背包,那就連背包一起加入調整吧!我先幫他在揹著背包的狀態下,將上身調整成正確狀態,要他感覺跟平時力量有什麼不同。再要他回家試著貼牆找到正確姿勢後,揹起背包感受兩者的不同,慢慢調整揹背包時的重心,以及轉移支撐背包力量的位置,應該就能解決最後卡住的這個問題了。

雖然看似現在還有很多狀況需要解決,但想到當初他來上課時,身體僵硬且用力位置幾乎不對的情況,現在的他身體放鬆多了,不像以前那樣僵直。

也許在旁人聽起來聲音並沒有太多改變,因為音高、說話方式什麼的,還沒有做太大調整,目前先專注改善呼吸,讓他說話不再尾音消失、聲音卡在喉嚨裡、無法大聲。目前看來這階段即將完成,接下來應該就可以往他想要的聲音走了。

這位學生應該能排入棘手案例前幾名,許多新練習方法,都是在思考他的狀況想出來的。所以看著他狀況越來越好,也表示我的想法是實際可行的,挺好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