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回到了電話訪問時間,總會有學生被我的來電嚇到,說怎麼三個月這麼快就到了;也有學生興奮的說終於等到我電話了,很想念我的聲音,是說想念我平時可以打來跟我聊天啊,但學生總說不好意思打擾我。

聊聊這幾個月來的練習,有些因為工作忙碌少了運動,也有些因為受傷,聲音稍微跑掉。專心聽著他們聲音,給予接下來的修正意見,順便跟大家聯繫聯繫感情,也挺好。

其實從八月開始,行事曆就不時跳出學生電話訪問時間已到通知,總是被我假裝忽略過去,今晚終於能靜下來好好打電話。雖說每位學生大概只聊三、五分鐘,但聊完也是要做個記錄,尤其這次除了一對一,還有發聲二十四期學員,將近十位學員電話打完一輪,一個多小時也就過去。

幾年前剛開始打電話時,總有些尷尬,後來學聰明了,上課時就先把我的手機號碼告訴大家,請他們先記下,以免以為是詐騙掛我電話。所以後來接起電話也不用自報家門說是發聲課老師,可以直接進入聊天(X)主題(O)。

雖說回訪電話是在協助學生練習,但透過學生回饋,我也能收集大數據,知道上完課後練習可能會有什麼狀況,除了可以給之後的學生打預防針,提供他們參考,對我來說,可以對照周圍聽到的聲音,分析現今比較容易發生的聲音問題,對教學及能力提升上也有助益。


最重要的是,跟學生聊天很開心~有聊天心情就很好,聊天系技能滿點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
    邱筑君

   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