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口語

原本看稿練習,音量、動作都出來了,昨天開始背稿,上台突然變得無所依靠,有些同學開始驚慌,我跟他們說,沒有要你們六天就成為大演說家,我們現在在這裡,只是為了知道怎麼讓自己好好在台上說完一段話。

花了點時間,請台下同學不要提詞,要台上同學靜下心,果然很快就想到台詞,接續下去。這時有同學問,如果在台上真的忘詞怎麼辦?就想辦法下台。反正成果展的故事只有你跟我知道內容,只要能接下去,想辦法完成下台就好,重點是不要慌亂,剛才不是停頓一下就想到了嗎?又有同學不死心追問,那萬一真的後面全部忘光?那就謝謝大家下台。不過之前還真沒發生過,因為你們已經知道怎麼串連故事邏輯,也開始會運用動作幫助記憶流程,也學會如何不這麼緊張,要全部忘掉真的不太容易,而且,觀眾會等你的,我保證開場前會先跟觀眾說明。

通常週三都是關鍵,怎麼讓他們相信我也相信自己,昨天著實下了點功夫,今天果然就穩定不少,有幾位同學已經能加入畫面或情緒。有同學的表演魂被激發,但也有同學開始變得焦慮,不論如何,週六就得正面迎戰,我也只能盡可能協助他們,讓他們在充分理解跟準備下,面對孤獨舞台,剩下的就看他們自己了。

【延伸閱讀】能量裂變中的青少年所有人都認真演練的夢幻班

 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