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630聯新國際醫院

今天來到聯新國際醫院,與第一線服務人員分享聲音技巧,讓大家了解如何運用簡單的手勢與動作,也能在平時應對中,讓客戶有不同感受。

說明就診規則時,若能如同說我愛你般,將客戶放在心裡,展現親和力;或是運用輕點頭讓客戶感受到為難與歉意;前傾姿態表現出更多關懷;略微有力的眼神,展現對客戶的重視與專注。只要些微的改變,就能讓客戶感受到你的關懷,而不只是淡漠的公事公辦。

今天接到的新挑戰是,因為醫院是半開放空間,櫃臺又高於服務人員,在與民眾有些距離情形下,如何讓民眾聽清楚又不會抱怨對他們大小聲。原本設計的內容裡,並沒有打算提到聲音控制,所以在離上課還有五分鐘的時間裡,腦中快速重整教學程序,這是這工作有趣又刺激的地方,隨時都得見招拆招,每堂課都是這麼獨一無二,永遠不會覺得無聊。

自從知道怎麼寫發聲書後,比較能掌握短講節奏,但今天似乎又開竅了,雖然教的內容大同小異,但步驟更簡化易操作。也或許是因為今天台下反應熱烈,每個人都認真配合練習,總之,我對今天的整體流暢度挺滿意,覺得自己能在這麼短時間裡,就讓大家聲音有了改變,挺驕傲的。課程結束時,大家一起用放進心裡又集中有力的聲音謝謝老師時,真的能感受到大家聲音的改變,以及發自內心的感謝。尤其開場時原本說自己聲音很小,一定得用麥克風說話的主管,在結束時說他現在不需要用麥克風了,而且聲音真的變得集中又穩定時,真的很開心。

早上到鶯歌時,就發現天氣不是很好,果然回程到樹林開始滴雨,幸好到了不需導航的板橋才開始暴雨,不然我可能無法順利回到家。在新北環快上不斷濺起浪花,還與閃電同行半小時,超刺激。回家看到贈送的點心是蛋塔時,雖然是個滿滿奶蛋的違禁品,但好需要撫慰剛才被閃電驚嚇的心,懷著感恩的心吃光了。

謝謝聯新國際醫院的邀請,也感謝大家在午休時間仍這麼認真提升與學習,一起讓自己的聲音變得更美好,建立更好的醫病互動。很開心能為這幾年壓力山大的醫護們盡點微薄心力,喜歡看到大家感受到聲音不一樣的喜悅表情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