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很喜歡跟學生聊天,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很愛聊,但其實也是透過聊天了解學生個性。畢竟學生之於我是個陌生人,我必須在短短四~六堂課的時間裡,讓他們的聲音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,掌握學生性格就很重要了。

尤其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像那天口譯員講座,我就會建議大家還是要做點運動,因為逐步口譯是要面對多人群眾的,聲音能量相對需求較大;對櫃臺人員我說的卻是,平常說話其實不需要花這麼大力氣,即使沒什麼運動也沒關係,我只要讓他們知道怎麼讓聲音集中,在近距離對話中控制聲音狀態就好。

希望能有高音的學員,或想跟聲優一樣變聲的,我都會說,課程結束頂多能穩定基本聲線,要做到你們想要的,至少還要半年到一年,甚至一年半。但若只是普通對話需求的學員,大概三個月到半年就差不多了。

而在短短幾次的課程中,如何利用聊天得到的資訊與情報,找出最能激勵他們前進跟練習的方式,尤其是課程結束後還能讓他們繼續練習,有時才是課程重點,尤其那些期望需求高的學員。有時還得先照顧好學員心情或狀況,將他們帶出迴圈,這時總覺得聲音課也挺接近心理課程。

同步學員,快速分析並理解他們的需求跟狀態,也是很重要的教學功課。尤其在疲累或身體狀況不好時,更需要集中精神,跳脫出自己的狀態,這部分倒是跟在舞台演出挺像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