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萌袋熊立大功

有位學生總會不自覺把聲音往下壓,怎麼都抓不到自己的基本音高,想起上回幫聲音偏低學員設計的拋球法,拿了球要他試試。

一開始效果不太好,發現是他拋球力道過重,於是拿了我心愛的袋熊跟扭蛋殼過來要他試試。袋熊的重量果然比較剛好,幫他調整了施力點,習慣了拋接,才又改回拋球。

因為這次跟上回不同,會習慣性下壓,所以我要他把球拋高過頭,在球最高點時才說第一個字,果然聲音馬上不一樣。我又請他試著提高一個音階,再做一次,直到提到第四階,他說,這樣講話很舒服耶~我說,因為這才是你應該有的正確音高,他很驚訝,竟然差這麼多。最重要的是,這種動態方法很適合他,前幾堂老是感覺不到的音高,後來即使不拋球也能找到了。

他說自己有在家裡練習,但不好意思放給我聽,他總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好笑。正想著要怎麼拐他把音檔放出來,就看他試著把袋熊立在球上,還說如果成功了就讓我聽音檔,結果沒想到我們家袋熊竟然真的爭氣的站穩了球,他很開心的說成功了!但轉頭突然想到,得把音檔放給我聽。幸好他還算個守信的孩子,後來靠著袋熊滾大球,不但聽完他的練習音檔,還讓他現場做了些練習,總算順利完成四堂發聲課。

第一次遇到這麼害羞的學生,雖說中間總需要想方設法讓他練習給我看,不過看到他努力克服太過在意他人目光的樣子,還是挺讓我感動,只要沒了尷尬問題,其實都蠻認真練習的。

真是個細心又手巧的孩子,這次真是呆萌袋熊立大功,早知道第一堂課就拿出來用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