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表達書完稿!撒花~
順利趕在暑假魔鬼月前寫完,著實讓人感動~畢竟今年再不寫完,又是個七年。第二本進步到六年就完成,哈~

當初發聲書卡住寫不出來,索性就先來寫表達,寫到一半,發聲有了寫下去的靈感,又回到發聲,把表達書擱著。所以發聲書宣傳期都還沒跑完,編輯就不斷催促著完成這本。

發聲是我從各方學習拼湊體悟出來的,先有了感悟,自體實驗後,在故事劇樂部演員身上測試,最後才轉化成實際可執行的步驟,引領學員。表達則已經有明確步驟,像換氣斷句、情緒、畫面感,甚至實際面的面試、播音等可操作的技巧,只要順著這些技巧去拆解,分析成可理解及實際操作的狀況即可。

所以表達比發聲好寫許多,唯一麻煩的是,必須將這些用聲音示範講解很容易的技巧,轉成文字敘述,還要讓讀者容易理解。當初發聲書第三章的注音符號差點把自己累死,表達書則是在畫面感章節把自己搞死。由於每個字詞都要分析說明畫面,一篇短文我就寫了七頁分析,那一小節花了好幾天時間才完成,到時校稿最累人的,大概也會是這裡了。

這半年來,不少學生或朋友都跟我說,發聲書不怎麼好讀。的確,因為這兩本書是就以工具書方式在寫的,基本上就跟唸書時的參考書差不多。雖說我已經盡可能放案例、範例了,但因為全都是技術層面解析,實在不會好讀到哪去。

表達,甚至聲音表演需要的面向,能寫的都寫了,剛才印出來準備在給編輯前,再重新確認一次,做最後修改,竟然超過十萬字,編輯說字數太多,到時可能需要刪減。能夠寫到需要刪減,自己覺得還挺滿意。
儘管後面的校稿也不輕鬆,但只要不叫我再寫稿,人生就很美好。終於結束每週去出版社寫稿的日子,可喜可賀~

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

團購或簽名書購買
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 紀伊國屋TAAZE讀冊三民誠品線上新絲路華文網墊腳石momoPchome等。

實體書店:金石堂書店、誠品書店、紀伊國屋書店、墊腳石書店、三民書局、何嘉仁書店等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