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月到復興電台錄音,轉眼已來到三十六集,剩下十六集。

剛開始錄音,直接把之前podcast和影片錄過的主題拿來講,還算輕鬆;來到中期,不僅阿默,連編輯都一起幫我想題目。儘管之前就把五十二個主題寫好寫滿,但今天又刪了幾題,因為內容上有重複。雖說還有幾個月時間,而且錄音當下,有時也會想到之前沒想到的內容,直接插播錄音,像AI就是臨時加的,但帶狀對我來說,一直都是種壓力。

同學會的直播也走了四十八集,但其實裡面只有四、五題是我自己想的,其他都是學員問的問題。我很早就知道自己比較擅長分析整合,不擅長創作。只要有題目給我,我都有辦法拆解跟說明,但要我想題目,腦袋就很容易當機卡死,我一直很懂自己的這個弱點,這也是當初podcast分成四個主題的原因,一個月只需要想一個主題,三十天裡生個題目出來,壓力比較不大。

一直以來,都有學生或朋友問我怎不去電台作節目,因為我就是不擅長做企劃,我會想太多!其實包括直播或錄影片也是。這個適合嗎?這會不會太難?這些會不會重複?會不會講得不夠清楚?輕易就把自己卡死。可是面對學生丟過來的問題,因為有很明確的主線,只要聚焦在一件事情上拆解就好,簡單多了。

寫書似乎也是這種狀況,要不是編輯先幫我弄出架構,要我自己整個從無到有,我的書大概一輩子也寫不出來,但是看到編輯寫的綱要,腦子裡的東西突然就有了序列,知道什麼該排在哪裡,要怎麼組合。

第一次做被時間追著跑的帶狀單元,從中雖然學到很多,也是種難得體驗,但真是壓力山大,跟寫書沒什麼兩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