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樂多牙醫

今天來到趙哲暘醫師診所觀摩語言治療師看診,看到患者經過肌肉調整後,感受到身體狀態改變與舒適所展露的笑容,真的很感動~

感動之餘,當然筆記也沒有少做,這麼難得的機會,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理解口腔肌群,一邊看著林治療師的示範,對照著上課時學員的臉部肌肉狀態,思考著相同與相異處。

今天收穫最大的,就是如何快速放鬆緊繃的顳顎關節肌群,讓舌頭回到正確位置。這部份對於發聲來說,是很重要的,也有不少學員提過有這方面困擾,我也一直苦惱於無法協助這部份,因為我自己其實也有這樣的問題。即使已經有盡量做趙醫師教的一些伸展,但畢竟屬於高使用族群,緊繃總是容易發生,今天學到不少手法跟技巧,獲益良多。

尤其聽林治療師講解咀嚼時的肌肉位置,也發現了一些之前比較不會注意的口型狀態,但其實這些也都會影響說話發聲,從這裡也理解了,為什麼會出現橫向口型過多的問題。以往雖然也會注意到學生姿勢對聲音的影響,但到今天才知道,原來長短腳、骨盆不正跟咬合也有關係!還意外知道手麻跟顳顎關節緊繃也有關係!也許前陣子找不出原因的手麻兇手就在這了,要來好好觀察;因為跟林治療師提到之前胃食道逆流,一直以為是自己壓力過大,殊不知是跟舌頭有關!身體的連動果然很奇妙~

感謝學員的引見,更感謝趙醫師與林治療師的分享,之前其實就有發現牙齒、口型、舌頭影響著發聲咬字,但畢竟自己對肌肉解剖學不是這麼瞭解,很多是靠觀察學員推敲出來的,今天聽著講解,實際觀看調整操作,對於臉部肌肉增加更多認識。邊觀摩邊研究自己臉部肌肉,今天知識含金量超高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