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彎的叉子

今天又是到出版社寫書的日子,正巧有位催眠老師過來,要演示一小段,我詢問能不能讓我列席旁聽,最愛湊這種熱鬧了。

我是個極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的人,之前上凌老師的課,根本都無法做筆記,因為開頭我就進去了,後面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(學習偷懶的極佳理由)。蠻喜歡這位老師用運動神經來解釋表演型催眠下的一些狀態,我後來也是用放鬆及拮抗原理,跟編輯們解釋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形。

我提到在凌老師課程有玩扭彎湯匙,編輯直呼怎麼可能,要我示範,只好犧牲我的叉子了。但我其實不是很愛演示,因為掰彎以後,我總是無法完全恢復原狀,最後勉強回復成這樣,還好叉子有點彎曲還是可以使用。上回扭彎的湯匙還好好收在辦公室,本來想當展示品,後來幾乎忘了它的存在,直到今天才又想起我會這個。

不過果然還是在凌老師課程上比較容易放鬆,隨便就能把湯匙彎來扭去,今天花了點時間才能專注。不過這次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專注程度,知道大概在什麼狀態時能掰彎,這部分挺值得好好思索。

老師還說,容易被催眠的人,通常是專注力比較高的人,這部分我倒是挺同意的,從小我就是個專注看書就會忘了旁邊同學的人,常惹同學生氣,因為他們一直叫我,我都沒聽見。至於自言自語更是我的長項,我還可以一人分飾三角聊天,有次舅媽還問我,到底我在跟誰說話;剛出來工作時,也常讓對面同事誤以為我在跟他們說話。

我覺得催眠很有趣,因為很科學,也是種語言、放鬆與想像的遊戲。放鬆是我一直需要學習的,而語言與想像,則是我很擅長的領域,催眠有部分跟戲劇表演其實很類似,快速的狀態切換讓我樂在其中。

【延伸閱讀】專注放鬆的信念遊戲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