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一定要傳統才叫做相聲嗎

特別來賓/幽默館館主 廖大紅

這集就讓我們聊聊,是不是一定要傳統的相聲段子,才是相聲呢?到底相聲該怎麼定義,以前的相聲跟現代的相聲有什麼不同?大陸、臺灣、馬來西亞相聲,不同地區也會有不一樣的相聲嗎?這集再次請大紅來跟我們聊聊相聲的「傳統」與「現代」。

隔了一年多,再次請大紅來跟我們話家常。這次要來跟大家聊「傳統相聲」。對於相聲,其實大家常常會有到底什麼樣的相聲才是「真正的相聲」,其實我們以前當小義工的時期,也常常講到這些事。

這些年下來,對表演、對相聲的理解更多後,對我來說,相聲的確有一些規範在,但規範也不是完全不能鬆動的,表演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。常找大紅來聊天是因為,大紅會用另一種不同於表演層面的面向來看,會跟一般演員們看的角度又有些不同,可以讓大家多點不同的面向看待「相聲」,我覺得也是挺不錯的。

延伸閱讀:是啃樹皮還溜嘴皮?聊聊「貫口活」那一年我們追的相聲

相聲趴」相聲愛好者LINE社群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dcast 相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